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量:   来源:

图片

2022年3月1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北京校友会会长李曙光及其他在京的各校友会负责人出席现场会议。线上参会的有来自全球 49个校友分会的128名会长、秘书长,其中包括省级校友会、学院校友会、年级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律所校友会以及海外的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新、日本和韩国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等,同时还包括两年来为学校做出重大贡献的学校董事代表、知名律所合伙人以及优秀校友代表共同参会。

大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主持。

图片

(卢少华作年度工作报告并部署2022年度校友工作任务 摄影/郭宏政)

会上,卢少华首先作年度工作报告并部署2022年度校友工作任务。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及校友工作,出台《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助力基层校友组织开展工作的意见》解决校友会工作难点。随后,他介绍了2020-2021年度校友总会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克服困难,从意识形态、党建、抗击疫情、扶贫科左、促进就业、走访及帮扶校友、筹融资、信息化建设、海外校友会发展等方面扎实推进校友工作。他介绍了部分校友分会的特色工作,对何连明、阚凤芹等海外校友开展国际合作云论坛、国内校友举行丰富多彩校友活动表示赞赏,就迎接七十周年校庆、信息化服务、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校地合作、乡村振兴等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全球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和财富,是社会和国家的栋梁,是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凝聚校友力量,共创法大辉煌。

图片

(李曙光代表全球36个校友分会宣读倡议书 摄影/郭宏政)

李曙光代表全球36个校友分会宣读倡议书,表示母校正处于奋力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关键时期,他向全球海内外校友发出“爱校、荣校、兴校”倡议,汇聚发展资源和力量,积极参与到八大校庆主题活动中,为母校校庆和发展建设助力。

接下来,部分校友分会作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深圳校友会会长张丽杰介绍了分会历史和组织机构情况,在加强校友互联、院校互动、信息互享、爱心互助等方面开展了特色活动。今年分会工作将重点围绕七十周年校庆,与母校同步开展校庆活动,积极号召全体深圳校友为母校做贡献,向母校七十华诞献礼。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胡崇明回顾了2021年分会工作情况,表示上海校友会工作呈现组织机构完备和工作制度规范、广泛联络校友形成特色活动、打造品牌活动等特点。未来,上海校友会将在母校的领导下围绕母校七十周年校庆开展工作,确保校庆活动的圆满成功。

江苏校友会会长高树林积极发挥江苏十三个地市校友的联动作用,介绍了近年来在迎新、跨年、迎校庆、捐资助学、助力学校就业、学术研讨、文娱活动等方面工作。

湖南校友会会长杨跃总结了2021年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潇湘奖学金、体育活动等工作情况。为迎接七十周年校庆,湖南将开展系列活动,表达校友心系法大之情。

金融校友会秘书长王平总结分会工作为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助力学校抗疫工作;聚焦校庆,响应号召,做好募资捐赠工作;内引外联,聚焦主题,服务校友成长;修炼内功,运营合力,内部建设再上台阶。

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民商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通过数据从与各地校友分会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设立奖助学金、聘任就业创业导师、开设实务课程、邀请校友回校讲座等方面汇报工作,并对给予帮助的各校友分会和广大校友表示诚挚谢意。值此七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希望与全体法大人共迎校庆、共商发展、共创未来。

图片

(冯世勇讲话 摄影/郭宏政)

冯世勇最后讲话并部署今年校友工作任务。他从今年校友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做好今年校友工作需要把握的四项原则和六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校友工作的形势,从重大政治意义上解读了法大70周年校庆,特别是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今年校友工作,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从原则到方法,从认识到措施,从学校校友办到海内外校友分会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迎接七十周年校庆;二是落实部署,助力学校、服务校友和国家;三是守正创新,办出特色;四是建设平台,完善工作网络和线上体系;五是主动服务,把握契机;六是探寻发展,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广泛凝聚校友力量。他表示,未来校友工作将呈现工作密度加大、线上活动增多等新特点,各地校友分会要明确政治方向、突出自身特色、加强校地联络。

接下来,冯世勇介绍了七十周年校庆活动重点、校庆期间活动安排等庆祝筹备工作情况。他讲到,校庆日是母校的生日,是校友的节日,今年校庆意义特殊:一是建校七十周年;二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30余万法大人翘首以盼。七十年,是法大建设发展上重要的历史节点,是法大建设发展新高度、新阶段,新起点。七十年来,党中央和历届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法大人自强不息,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不负期待和使命,取得了不可替代的贡献。5月16日,法大将在昌平校区隆重举行建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系统总结七十年来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凝练法大精神,凝聚法大力量。

冯世勇强调,今年各地各级校友组织开展校友工作要把握活动服从疫情防控,坚持正向引领,一切实际出发,核心落实行动等四项原则,做好六个方面。

坚持政治方向。学习掌握政策,了解国家大势,遵守宪法法律;做好三个结合。结合国家政策、学校要求、地方实际,借助学校力量和资源,主动服务地方,提升组织影响;补短板强弱项。借助网络力量,联络全域校友;突出重点亮点。开展特色活动,做成品牌推广;不忘组织助力。校友工作办公室、各学院校友会调动资源,宣传校友分会新思路、新做法、新特点;共创事业辉煌。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同心同德,以实际行动做实做好校友工作,为国家、为社会、为母校、为校友做好服务。

图片

(各地校友分会分会场)

春华秋实七十载,砥砺前行著华章。70周年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传承和弘扬法大精神、科学擘画未来发展蓝图的重要节点,也是法大海内外校友共促学校发展、推动国家建设、民族振兴、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契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既往校友工作的总结,同时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全体法大人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