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情系法大 奋进中伦——冯世勇副校长率队赴中伦律师事务所考察交流、推进合作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量:   来源:

图片

全体合影

在法大7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学生成长进步,助力律师事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4月11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副主任李欢一行赴中伦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中伦”)考察交流、看望校友、洽谈合作,知名校友、校董、中伦创始合伙人、主任张学兵等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副校长冯世勇、校友办主任卢少华、中伦主任张学兵合影

座谈会前,冯世勇副校长一行在张学兵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中伦,了解了中伦创立至今 “从无到有,由专变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 近30年的飞跃变迁历史,从最初的8人小所成长为如今在CBD核心地段拥有十层办公大楼、员工近3500人的北京地区超大规模、超强实力大所的辉煌历程,领略了中伦优雅的办公环境、豪华的律师阵容、专业的精英团队、高效率综合管理和人性化关怀服务等软硬件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校友、高级合伙人于宏威律师讲解的中伦短片。经过近30年筚路蓝缕的开拓进取和建设发展,中伦所明确了“言中伦、行中虑、法天下”的所训和精神理念,以“专业、进取、包容、共享”为价值观,以“绘就专业精英、创造社会价值、共筑法治梦想”为使命追求,已经发展成为“立足中国、连接全球”拥有18个全球办公室,业务领域涉及24项法律服务的全部内容,并以“立足中国,国际一流,推动中国法治进程,成为百年传承的律师事务所”为愿景目标的高端化律所,成为北京地区高端律所的一面旗帜。

图片

张学兵主任致辞

张学兵在致辞中首先对冯世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是母校给予了法大人法学知识、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正是这种知识、精神和信仰支撑中伦法大人走到了今天,从而也成就了今天的中伦。正因为如此,中伦法大人始终高度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在实现中伦良性发展的同时,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致力于推进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报答母校,在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中伦法大人共同出资捐赠655万元用于支持母校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这既是母校人才培养之亟需,也是国家经济社会与法治建设之亟需。

校友、高级合伙人孙巍律师介绍了中伦法大人支持母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项捐赠计划方案出台的背景及主要用途。专项捐赠计划方案得到了广大中伦法大人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捐赠规模远超当初设计,足见广大中伦法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和回馈之情。

图片

副校长冯世勇讲话

副校长冯世勇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先后来到中伦三次,每次感受都不一样,每次都见证了中伦的奋进和跃升。他指出本次考察交流的主要目的,一是拜访感谢;二是学习考察;三是建立基地;四是看望校友。他指出,中伦的发展具有成立时间早、规模体量大、业务成绩突出、影响范围广的特点。这一切来源于中伦先进的理念、宽阔的视野、科学的管理、有效的机制和独特的文化。他表示,还有35天法大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校庆是母校的生日也是校友的节日,借此机会向广大中伦法大校友表示良好的祝愿和诚挚问候。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全体中伦法大人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广大中伦法大人向母校的捐赠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母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仅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校友捐赠的是一份情感、一份感恩和一份希冀,不仅是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更是对法学教育的关心关注,以及对后辈法大人的感染和带动,是以实际行动献给母校的厚礼。

图片

校友办主任卢少华讲话

校友办主任卢少华首先恭贺中伦乔迁之喜,祝福中伦大展宏图、再创辉煌。他对中伦履行社会责任,长期以来在国家扶贫、抗疫等方面所做贡献,对张学兵主任带领45名中伦法大校友为母校基础设施捐赠冠名,对长期以来在捐资助学、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法大的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校友办高度重视和中伦合作,此前北京校友会会长李曙光教授、校友办李欢副主任拜访中伦,两次与张学兵主任洽谈,推动校所合作及支持母校事宜。他强调,校友办是为校友服务的,母校永远是法大人的精神家园和温馨港湾,永远服务和支持校友的进步和发展。

校友、高级合伙人李海容律师代表部分校友就母校办学条件和民生改善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校友、高级合伙人王霁虹律师表示,作为一名法大人,法治的理念和信仰、追求公平正义的精神已经融入血液,为法大对中国法治建设的贡献深感自豪。她希望母校推荐更多优秀法大毕业生加入中伦,支持其团队建设,并期待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更加美好。孙巍就慈善文化建设,凝聚校友支持母校,关爱在校学生,加强精致、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冯世勇副校长为中伦颁发“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图片

李欢副主任向为母校捐赠座椅的校友代表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最后,卢少华主任与于宏威律师共同签署《中国政法大学与中伦律师事务所共建协议》;副校长冯世勇为中伦颁发“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副主任李欢向为母校捐赠座椅的校友代表赠送纪念品。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会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就座谈交流中达成的共识,进一步与中伦进行接洽、出台方案、认真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