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光明日报》再次聚焦 整版报道法大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0   点击量:   来源:

7月9日,《光明日报》在《红船初心特刊》中,以整版的篇幅报道了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并于次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委托工作人员,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四年来,中国政法大学始终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和师生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行动指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中国政法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切实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使命担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引领新时代法学教育改革创新,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这是《光明日报》近年来第六次以整版幅面报道我校,前五次分别为2017年8月17日《聚力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2018年1月1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2018年5月3日《交出不负嘱托的“法大答卷”》,2019年4月24日《春天的嘱托——中国政法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周年》,2020年4月30日第5版《牢记使命,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中国政法大学全力办好法学教育、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