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我校教师李怀胜和屈高翔、丁如分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7-15   点击量:   来源: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2021年5月至6月举行。我校三位教师参加了文科类A组的比赛。最终,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李怀胜获得一等奖,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屈高翔和国际法学院的丁如分获二等奖。另外,李怀胜、屈高翔、丁如获最受学生欢迎奖,李怀胜获最佳教案奖,李怀胜的指导教师汪海燕、郭金霞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教师参加北京高校历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最好的一次。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幕式)

北京高校青教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设有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本届比赛竞争激烈,共有来自不同高校的72位教师参加了6月5日至10日的文科类A组比赛。我校从近两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选拔产生三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比赛。赛前,学校精心安排内部培训和交流,确定指导教师,并组织三位教师参加全国比赛获奖者观摩学习会。三位教师按照比赛规程,在指导教师帮助下,完成并提交了高质量的课程教案和现场教学课件。现场教学展示过程中,我校三位教师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教学技巧、稳定的心理状态以及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高度认可,体现了中国政法大学教师的专业水准和职业素养。

(李怀胜)

(屈高翔)

(丁如)

迄今为止,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和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成为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教学骨干力量,甚至优秀教学名师。主办方将与有关教学单位一起继续办好学校青教赛,努力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