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百年交汇启盛世华章 不忘初心育时代新人——我校师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来源: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 图/新华社)

百年交汇启盛世华章,不忘初心育时代新人。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我校师生283人参加文艺演出合唱团,240人参与文艺演出志愿服务,71人参加庆祝大会合唱献词团,111人参加庆祝大会观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服务保障庆祝活动,始终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于4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全盘调度、全力保障,确保安稳、高效、有序推进落实各项任务。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校医院、校团委等部门协同配合,制定疫情防控、校园生活管理等专项工作方案,合理调整教务考务安排,做实做细生活服务保障,学校基金会通过公益基金项目专门为全体参训师生提供防暑防疫物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图/新华社)

6月11日,学校召开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李秀云出席大会。胡明对参与服务保障任务的全体师生致以衷心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高之又高。站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参与服务保障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二是要强化理想信念,党史学习要实之又实。切实将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三是要坚守安全底线,疫情防控要严之又严。全校上下通力协作,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地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调整身心状态,对标对表要细之又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庆祝活动参演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李秀云鼓励全校参演参训师生和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团结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现法大人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6月28日、30日,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一同慰问即将参加活动的师生,并与师生合影。马怀德为文艺演出合唱团、文艺演出志愿者分别做行前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参演参训师生,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克服夏日高温、做好疫情防控,兼顾学习考试、辛勤排演训练,在各级考核验收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体现出法大学子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他指出,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能够亲身经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既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又有着重要的思想教育意义,一定会成为人生中的美好回忆和精神源泉。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出法大人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通过精彩的表现,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法大师生最诚挚的祝福。

(校领导与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摄影 卢云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参与本次庆祝活动,既荣幸又开心”,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荣振铎高兴地说:“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在生活方面,做好防控疫情、保障安全,统一安排食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充分满足我们的生活所需。每次排练时,防晒衣帽、晕车药、餐包等物资准备充足;每次深夜返校后,北门红绿灯处有保护我们过马路的老师和同学,食堂有热腾腾的饭菜。在学习方面,学校教务处专门协调我们的期末考试安排,降低了同学们的学业压力。学校各部门多方关心,让我们每个参与者都感到温暖,感到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从2019年北京世园会到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我的身份始终未变,那就是‘法大志愿者’”,法学院实验班1602班党支部成员吴琼自豪地说:“在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我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倍感荣幸!作为法大青年志愿者,能够亲历重大活动,并在活动中承担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不仅让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魅力,更让我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中见证着新时代祖国的繁荣富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做好参演参训人员思想引领的重要契机,让全体参与重大任务的师生共同上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大思政课”,组织师生参加“永远跟党走”红色音乐系列微党课、“探红色精神”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回信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融入日常学训生活、融入志愿实践工作,引导法大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热爱党,把爱党爱国之情融入青春血脉。

法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杨婷婷表示:“法学院共有180名同学参与到文艺演出和庆祝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既有演出人员,也有志愿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党团组织克服人数多、年级跨度大等组织困难,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令我感动的是,大家没有丝毫怨言,而是高质量地完成工作。我在文艺演出志愿者队伍中,陪伴同学们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对于法大师生而言,亲历活动不仅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校师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校团委)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