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中国秦发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吉华先生校董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3-05-15   点击量:   来源:

中国秦发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吉华先生校董聘任仪式举行

文/校友工作办公室 图/摄影工作室 卢云开

2013年5月11日,中国秦发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吉华先生校董聘任仪式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贵宾室举行。中国秦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徐吉华,副总经理马保峰,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广东校友会副会长何培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副校长马怀德,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会议由副校长马怀德主持。

中国秦发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吉华先生此次出资500万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秦发集团是香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煤炭经营业务,包括煤炭采购、选煤、配煤、储存、运输、销售及航运业务,是国内领先的民营煤炭经营企业。

接着,徐吉华先生和马怀德副校长一同签署并交换捐赠协议书。石亚军书记向徐吉华先生颁发了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牌和董事会聘书。

徐吉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能够有机会成为中国政法大学的校董非常高兴,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他认为,市场经济条件下不仅要懂经济,更要重视法律。希望通过大学精英对企业的支持,能使企业做的更好,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培华在发言中说,今天能重新回到母校一同参加活动非常高兴。作为校友,他会更多的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石亚军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徐吉华先生的慷慨之举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今年,更是获得了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2011协同创新计划”。60年的办学,学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已逐渐成为国家实施依法治国国策的主要依托,中欧法学院的成立更使学校在国际交流与认可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他指出,在羁绊中不断向前、不断发展,这一点同中国秦发集团在一定程度上是相似的。秦发集团是香港上市公司,可以说是国内领先的民营煤炭经企业,年产量超过2000万吨,集团业务涉及海内外各地区,两次大的金融危机不但平稳的挺过了,而且还能够在逆境中不断成长、发展。双方的合作是有意义的,是值得珍惜和自豪的,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马怀德在总结中说,今天仪式是非常成功、有意义的,希望今天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双方能够在更开阔的领域中展开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