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我校与北京朝阳律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27   点击量:   来源:

11月18日,我校与北京朝阳律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庞正中,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王清友、副会长马江涛,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首先,冯世勇代表学校感谢朝阳律协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尤其提到众多参会人员都是法大杰出校友,对他们再次回到母校表示诚挚地欢迎。他在致辞中谈到,学校与律协的合作可以达到一种互利共赢的状态,无论是从签约双方主体,还是从签约内容、根本任务来看,协议的签署都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虽然学校和律协分工不同,但历史使命、国家责任相同,在国家法治共同体的建设当中,能为国家培育大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卓越法治人才。他进一步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方面取得宝贵的经验,将注重学术的法大学子转变为适应社会需要的事务性人才,协议的签署也必将在培养法律人才、提高律师水平、建设国家法治中做出贡献。

王清友表明我校与朝阳律协的合作为培养法律人才搭建了桥梁,着重指出朝阳律协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不仅仅是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之间的合作,更应该要注重法学院校、法律学者的参与。他表示,在当今“天时”“地利”“人和”的大环境下,朝阳律协有信心、有能力、有担当、也有条件为法大学子提供优质的服务。王清友热烈地欢迎越来越多的法大学子投身于依法治国的建设中去,投身到法律行业中来,同时也诚挚地邀请法大学子加入中国最大的基层律协——朝阳律协中来,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力量。最后,王清友指出中国政法大学与朝阳律协的合作,是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里程碑上迈出重要的一步。

(冯世勇和王清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冯世勇和王清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揭开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朝阳律协合作的新篇章。签约仪式后,与会嘉宾上台合影留念。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朝阳律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结束。

北京朝阳律师协会是全国最大的基层律师协会,拥有一万两千多名会员和许多杰出的律师。目前已展开了与多所高校的深度合作。

(文/莫少凡 图/卢云开 编辑/黄雨薇)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