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重阳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量:   来源:

(记者 陆娇)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4日上午,我校2021年重阳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海淀校区礼堂举行。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书记王立艳,同我校整寿老人受表彰集体、个人和家庭,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大会由高浣月主持。

(我校举行2021年重阳节庆祝表彰大会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在致辞中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和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明首先向老同志们介绍了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收获、办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学校各项党政工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的建设为保证,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不断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为全面启动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蓄势发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明致辞 摄影 尹建峰)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起步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一是要突出主题,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题,加强离退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二是要紧扣主线,更加注重激发正能量。要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迎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尊重老同志的历史贡献、挖掘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老同志的优良作风、传承老同志的精神品质。三是要围绕主体,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以让党放心、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四是要聚焦主责,更加注重落实工作责任。要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离退休干部处统筹协调、各部处分工负责、各学院积极参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关心的工作格局,真正把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扛起来,进一步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表彰大会上,王立艳宣读了我校党委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对一年来在尊老敬老、老有所为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集体、个人和家庭予以表彰。其中,宣传部等6个集体获“尊老敬老先进集体”称号,马春芝等20人获“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称号,王逸云等10户家庭获“尊老敬老好家庭”称号,学院路舞蹈队等6个集体获“优秀社团活动队组”称号,马金川等10人获“离退休先进工作者”称号,刑事司法学院等4院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马抗美等9人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伯君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离退休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其中,离退休第3党支部等10个支部获得“离退休先进党支部”称号,马春荣等41人获“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耀庭等14人获“离退休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代表廉希圣,尊老敬老先进集体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分别发言。廉希圣对“老有所为”之“老”和“为”分享了几点生活经验。他认为,要尊重人生的规律,在心理上要服老;生活中要放下包袱,用平常心寻找乐趣;在事业中,注重将自身掌握的宝贵资源传承下去。李国强表示,离退休教师是学院各项事业的奠基者、建设者,学院始终把离退休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努力从多方面入手,让离退休老教师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表彰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摄影 尹建峰)

高浣月宣读了100岁、90岁、80岁整寿寿星名单,校领导向整寿老同志们祝贺并为他们献上鲜花表达祝福。

表彰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