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百年路漫漫 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晚会“颂歌献给党”音乐党课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量:   来源:

(特约通讯员 杨豫 赵春铭 杨淳 张宇圻)5月25日、2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文艺晚会“颂歌献给党”音乐党课在我校昌平校区礼堂顺利举办。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王成刚,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副校长李秀云,党委副书记王立艳以及来自学校各部处、各学院的师生2200余人共同观赏演出。

(“颂歌献给党”音乐党课圆满举办 尹建峰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央民族歌舞团共同主办,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联合承办,校学生会协办。《颂歌献给党》音乐党课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创新了学习载体,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涵。在此次文艺演出中,中央民族歌舞团以多元多样的艺术文化,精湛纯熟的表演技艺,让师生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将“永不凋谢的民族艺术之花”开在了军都山下。

19时许,随着开场歌舞《北京喜讯到边疆》乐音奏起,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明朗的歌声,跃然的舞步,尽情表达着边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与对党的拥护。刘媛媛带来女声独唱《我们是兄弟姐妹》,歌颂着各个民族紧紧相连的同袍之情。阿旺·洛桑顿珠带来男声独唱《天路》和《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把中华儿女身处边疆、一心向党的赞颂用醇厚质朴的歌声悠然道出。由张平演唱的回族歌舞《花儿绽放幸福来》则以灿烂的笑容和歌舞呈现幸福生活。

(歌舞表演 尹建峰 摄)

伽倻琴弹唱朝鲜族民谣《迎春谣》弹出了对生活的热爱,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冬不拉弹唱《帕米尔洒满金色的阳光》,清爽脆亮的乐音和悠扬婉转的人声交织在一起,别致动人。维吾尔族女子群舞《石榴红了》以欢快的乐曲和舞步,展现出了石榴大丰收的喜悦。

民族歌曲联唱中,四首乐曲在行云流水间衔接,《红太阳照边疆》表达了边疆少数民族同胞对解放军、共产党的拥护,各族人民的感恩之思流于其中;《忠实的心哪想念你》则体现出对爱人忠贞不渝的爱;《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歌颂了生养傣族人民美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魅力;《阿佤人民唱新歌》则勾勒出一片军民和谐一家亲的温情景象。

器乐与合唱《壮乡谣》极具壮族特色,跌宕起伏间描绘出一幅青山绿水、五谷丰登的美丽图景。扎西顿珠与中央民族歌舞团舞剧团带来的藏族歌舞《山那边》旋律通俗而亮丽,感情质朴而深厚。由曲比阿乌和彝人制造演唱组合带来的彝族歌曲《留客歌》和《幸福的歌儿献给您》则唱出了彝族人民与各族儿女和谐友好的珍贵情谊,流露出各族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与对党的感激之情。肉孜·阿木提带来的男声独唱《颂歌献给党》和《达坂城的姑娘》,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美好祝愿,用音乐赞颂了朴实善良的劳动人民。

(蒋大为献唱 尹建峰 摄)

蒙古族男子群舞《骏马归来》展现出马背上的民族体魄健硕、豪放不羁的风采。蒋大为带来的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敢问路在何方》以朴实无华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旋律,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随着全体演员共同定格在尾声歌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最后一个音符,本次音乐党课也缓缓落下帷幕。表演结束后,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来到舞台上,在指挥家张宝柱的指挥下,与全场观众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明快的旋律,唱响的是中华儿女一心向党、热爱祖国的深情。本次文艺晚会兼具技巧性与艺术性,有力地展现出了各族人民勤劳勇敢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党的感恩之情。

观众们对风情万千的民族歌舞十分喜爱,也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对党深切的爱,现场反响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1班曲佳怡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艺术家们的表演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共同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团结进步的精神。其中我最喜欢的节目就是尾声的歌舞,艺术家们穿着各民族的服饰在台上起舞,让我感受到艺术都是有灵魂有生命的,今天这样一节特殊的‘音乐党课’让我深深被感动。”

刑事司法学院1803班薛心予参与了本次音乐党课的幕后筹备工作,她表示:“作为预备党员,我从这次精彩绝伦的红色歌舞汇演中体会到了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力量,很荣幸能够参加到这一次‘颂歌献给党’的音乐党课的工作中,幕后的工作让我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艺术家们的敬业与热忱,领略到了民族艺术的无穷魅力,也让我更有动力细致地完成工作,希望每一位观看演出的同学都能获得完美的艺术体验,认识到永远跟党走的正确性。”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