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大校友 -> 正文

法大校友

张学兵

发布日期:2012-05-03   点击量:   来源:

2012年4月26日,在第九届北京律师代表大会上,我校杰出校友、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学兵律师连任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是北京律师的自律性行业组织。北京1000多家律师事务所及近20000名律师均是其会员。律协会长负责协会的总体工作,每届任期三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张学兵校友简介:

张学兵校友1988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毕业后,加入司法部中国法律事务中心,开始从事专职律师工作,1992年任该中心海南办事处主任。1993年发起设立中伦律师事务所并任主任。1997年-1998年赴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法学院(全美法学院排榜第八名)研修美国公司法与证券法,并获法学硕士学位(LL.M)。1999年8月-12月赴美国伟凯(White & Case)律师事务所做短期交流访问。张学兵律师系首批获取中国证监会授予的证券业从业资格的律师,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公司收购、兼并及重组、私募股权与风险资本、公司融资、外资并购、银行与金融、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争议解决等。他也是中国首批商事诉讼与仲裁的律师。在二十多年的执业中,他先后代理过几百件商事诉讼与仲裁案件,为客户挽回几十亿元的经济损失,深受客户好评。其代理的商户包括摩托罗拉、IBM、通用电气、联想集团、中国粮油、中国五矿等境内外知名企业。

张学兵校友目前担任的社会职务主要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常委、第八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北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谊会理事、北京中介组织人士联谊会理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调解员、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校董、兼职教授、客座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

上一条:彭燕

下一条:王进义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