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 项目介绍 -> 正文

项目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年度捐赠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8-09-07   点击量:   来源: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年度捐赠管理办法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络,凝聚所有法大学子支持母校事业,开通广大校友服务学校建设的新渠道,经研究,决定于2010年由校友总会启动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年度捐赠。为了使校友年度捐赠得到合法有效的管理和使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捐赠原则

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进行,由校友自愿捐赠;

二、捐赠额度

校友年度捐赠额度一般为国内校友每人每年50元人民币起,海外校友每人每年50美元起,不设上限。校友可以一次捐赠多年。

三、捐赠方法

捐赠一般采用汇款、转帐或网上支付方式。校友也可以亲自或委托他人到校友总会进行捐赠;或通过班、年级、校友分会有组织进行捐赠。

四、捐赠资金管理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为校友年度捐赠设立专项基金,所有的捐款将全部注入校友年度捐赠专项基金,由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统一管理。资金的使用须经过校友总会常务理事会批准。

五、基金用途

1、优秀学生奖学金;

2、贫困学生助学金;

3、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六、回馈方式

每收到一笔捐赠,校友总会将及时向校友反馈,开具捐赠收据,免费赠阅当年度校友刊物。

七、捐赠年度的计算: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一个捐赠年度。

八、信息公布

校友总会及时把捐赠名单在校友网上公布,并于每年年末将本年度的捐赠收入和支出情况在网上和校友刊物上公布。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