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聚焦母校】专题系列:首届“法大人”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5   点击量:   来源:法大人公众号

    2018年11月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首届“法大人”马拉松赛在法大昌平校区开跑,该活动作为我校“健康第一,终身锻炼” 理念的重要体现,共有400多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76名法大校友参赛。此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体育教学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工会、校团委、后勤工作办公室、校医院联合承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调研员樊泽民,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安凤德,副校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冯世勇,副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华兴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娄振东,北京艾么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媚,北京知行灵动科技有限公司CEO赵鹏,校友、学校董事、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主任戴智勇,华兴控股集团品牌总监张钟玮以及全体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清晨,冯世勇副校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副主任李欢在学校门口迎接前来参赛的法大校友。虽然天气已经转凉,早晨的最高气温更是不到4度,但一声声的嘘寒问暖、欢迎指引、答疑解惑,让校友们感受到了家里的温暖。

 

    上午九点,在昌平校区操场举办首届“法大人”马拉松赛开幕式,黄进校长发表了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体育是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就是“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的应有之意。我们国家的教育方针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政法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体育教育,学校的体育重在大众体育,基础也是大众体育,所以今天举行的马拉松运动是大众体育的一个部分,大众体育就是要通过人人运动,实现人文健康。

    随着胡明书记的鸣枪示意,首届“法马”正式开跑。坚定的眼神,坚定的脚步,法大校友们的英姿最是“法马”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校友们加油喝彩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初升的太阳投来柔和的阳光,那一抹温暖映在“法马”赛道上,映在志愿者的脸上,更映在法大校友们的心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其下辖的学生组织——校友服务联合会用特别的方式欢迎各位法大校友回家。“微校友”的志愿服务者们细致耐心地做着引导、服务等工作,用似火的热情欢迎自己的师兄师姐们,“法大校友你最帅,驰骋赛场人人爱”、“校友协力,永不言弃,校友出手,冠军拿走”,一句句简单的口号嘹亮了整个赛场。在校园里还可以看到别具特色的法大“小龙人”,新颖而又不失活泼,和五彩缤纷的指示牌一起共同构成了一幅法大人“全民健身”的亮丽图画。

 

 

本次比赛,法大校友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民商经济法学院08级姚小锋等校友,取得了教工校友组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二名,女子第三名等优异成绩。

 赛后,校友们来到学校二食堂就餐,学校还专门为校友们的“法二代”孩子们准备了营养丰富的儿童餐。回味着久违的母校食堂的味道,经过一上午奋力拼搏的校友们纷纷感慨:“回家真好!”。

校友马拉松俱乐部主席、商学院11级的傅元说:“我们学校的学生真的很热情,尤其是母校的啦啦队!校园的氛围特别好,同学们在不遗余力地给我们加油,像我们这样毕业很久的学生真的十分感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贯彻了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全面开展,向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们传递了“快乐体育”、“健康体育”和“终生体育”的意识。提升我校广大师生和广大校友们“健康第一,终身锻炼”的理念,更丰富了法大校园体育文化。

    首届“法马”纵然已经结束,“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国家社会”的宗旨仍将继续贯彻,我们定将继续竭诚为广大校友提供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优质高效的校友服务业务,为实现“凝聚法大校友力量,共创中国法治辉煌”的目标而持续努力。亲爱的法大校友们,一定常回家看看!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