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82级同学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26   点击量:   来源:

10月2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82级同学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学院路校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中国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宋振国教授、何长顺教授等十余位教师代表,82级200多名海内外返校的本科同学参加了大会。82级同学的老校长、原司法部部长邹瑜先生,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等为大会题词。本次大会由82级校友、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播放了记录短片。“三十年峥嵘岁月写青春,半甲子沧桑光阴染霜华”,伴随着《一剪梅》等老歌悠扬的旋律,古旧的照片将校友们带回了曾经的法大岁月。短片中三张不同时期的全家福细数三十年来的人事变迁,片尾里一个个熟悉的老师的名字让会场里的掌声经久不绝。

黄进为本次大会送上祝贺视频,感谢82级校友对于学校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出校友是法大大家庭的一部分,是法大共同体的一部分,学校以校友为荣。黄进希望,校友们能够铭记并践行江平教授“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的理念,不忘初心,在人生的征途上继续向前。

中国政法大学董事、82级校友张学兵先生代表学生做主题发言。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他深切地感慨虽然学校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能够勾起记忆的地方减少了,但是与同窗们的深厚情谊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却不会少。法大永远是大家梦开始的地方。希望校友们可以不忘初心,相携前行。同时,他也对筹备纪念大会的班级代表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会上,张学兵代表82级全体同学向学校图书馆捐赠纪念鼎。鼎上镌刻的“厚德载物”,寄寓着82级同学对母校的期望,希望母校培养出的学生,都是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可堪大任的人!

(张学兵代表校友向图书馆捐献纪念鼎)

玉壶存冰心,师恩难忘怀。邬名扬老师重提二十年聚会时赠送给大家的四句话“铸国忧民英雄气,柴米油盐儿女情。莫道斯人多憔悴,月到中秋分外明”。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对祖国对民族、对家庭深情热爱;同时,这四句话也寄寓了对大家的真心祝福。接着,邬老师深情追忆了当年82级开设政治系的往事,感谢同学们的协助与支持。他为同学们感到骄傲,为与同学们几十年的师生情谊和友情而感恩。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程味秋、马抗美、黄勤男老师依次发言,追念往昔青葱岁月,感谢校友们为母校所做的贡献,为有这样的校友感到骄傲与自豪,期盼学校与校友的明日会更加美好。

蓟门桥畔,小月湖边,悠悠三十载,弹指一挥间。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邵立辰、北京董德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董占东、上海天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游明兰、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副主任姚建军等校友代表在大会上致辞,怀念过去,感恩老师,立足当下,展望将来。

(校友集聚一堂)

校友是学校的年轮、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校友是学校的财富。此次聚会是一场凝聚着希望的盟约,相信校友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守母校赋予的品质,奋发前行,续写母校辉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