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陕西校友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来源: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陕西校友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特约通讯员 秦德鑫 吴岳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指导意见的具体部署,贯彻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以及《2021年校友会工作要点》的具体安排,202166日,陕西校友分会举办的“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西安顺利举行。

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陕西校友会会长、北京观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东峰,陕西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孔峰辉,陕西咸阳中院副院长刘仲屹,陕西西咸集团纪委办主任郗攀峰,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王丽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刘金清等20余名校友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主持。

会上,陕西校友会会长孙东峰致辞。他表示,开展党史理论学习座谈会及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多年来自己一直追随中国共产党,在30多年的法律执业生涯中不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他希望陕西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与国家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陕西校友会执行会长孔峰辉作2020年陕西校友会工作报告,他从建会历史、组织结构、特色活动、校友会宣传、校友帮扶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陕西校友会工作及2021年重点工作。他表示,明年是母校70年校庆,陕西校友会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凝聚校友,以多种方式关注和支持母校。

观看党史教育学习短片后,校友们开始自由发言。

1994级郗攀峰校友表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内忧外患的时代,没有共产党的革命先烈舍生取义,就没有如今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努力。希望校友们能为法治社会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991级刘仲屹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作了发言。他表示,无论在抗击疫情还是法治建设方面,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应牢牢跟随我党,坚定信心,不惧压力,踏实肯干,共同努力。

1995级熊兴焰校友围绕三个感谢表达了对党、母校及校领导的感谢。他表示,学习党的奋斗史与发展史,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增强四个自信,传承党史精神,汲取发展力量,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00级兰葆校友从强化引导、强化联络、强化联系三个方面对校友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继续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会议还广泛听取了与会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及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刘金清、魏巍、姚瞳、冯菲等校友也先后发言。

最后,冯世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陕西全体友表示诚挚问候。他表示此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座谈会意义重大,并从活动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对座谈的召开表示肯定。会上,他分享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和理解。

接下来,冯世勇从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内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最终要落脚到“办实事、开新局”。在校友工作上,办实事重在广泛听取校友意见。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校友会将从五个方面助力各校友分会工作:一是强化学校和校友之间的高端联络,实现全域覆盖;二是加强各校友分会在校地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术研讨等活动的联络和参与工作;三是发挥法大学科优势,建立基层校友组织专家库,邀请教授助力基层校友会,服务地方法治;四是推进对校友分会优秀校友、先进模范、特色活动分层报道宣传;五是邀请校友回校参与母校重大活动,加强与母校联络,爱校荣校,推动母校建设与发展。

冯世勇表示,陕西校友会作为法大全球校友会中成立较晚的校友分会,牢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高度赞扬了陕西校友会以特别方式献礼母校建校69周年的做法。最后,他对陕西校友会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筑基础,广泛联络;二是出特色,办出品牌;三是强服务,获得认同;四是重落实,做好工作;五是迎七秩,助力母校。在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他鼓励各位校友积极响应我为法大70华诞送祝福捐赠倡议,助力法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并希望陕西校友会越办越好。

会上,冯世勇为陕西校友会2020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颁发奖牌,及授予“就业创业指导导师”证书。

座谈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会议期间,冯世勇一行与当地校友一同前往习仲勋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动地方校友会开展系列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是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举措,旨在引领法大校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服务校友进步成长,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