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动员会暨优秀校友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量:   来源:

5月16日下午,法大70周年校庆动员会暨优秀校友表彰大会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副校长李秀云出席大会。我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34个校友分会的73名优秀校友代表和18名就业创业导师代表参加会议。日本、澳新等海内外22个校友分会设分会场同步参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主持。

会上,冯世勇向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和致谢。他结合学校2020年校友工作向与会人员作总结报告,围绕整体谋划、指明方向,助力防疫、体现关怀,扶贫攻坚、奉献爱心,促进就业、情系母校,落实部署、服务学校,完善制度、依规管理,品牌活动、推陈出新,建功立业、为校争光,建设平台、服务校友,突出宗旨、再添作为,助力中心、服务事业等十一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2021年学校做优做强做好做实校友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度优秀校友、五星级校友分会、优秀校友工作者名单。胡明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09级校友、中央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屠化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厚德、明法、格物、致公”校训是法大人自省的精神标识和前行指引,“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是每一名校友的深厚情结,他感谢母校的认可和对他人格的塑造。他表示将践行“凡我在处,便是法大”之精神,继续为母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2020年度法大五星级校友分会日本校友分会会长何连明教授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日本校友分会在疫情防控、公益交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所做工作。他表示,校友分会在服务国家社会校友方面积极践行校训精神,并传达了海外学子对母校的衷心感谢和争做业内精英反哺母校的强烈愿望,肺腑之言令人动情,感染了与会校友。

为加强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联络和精神传递,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本次大会还举行了法大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解廷民介绍活动的设立背景和意义。李秀云为就业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97级校友、北京中简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旭作为校友代表宣读《“我为法大70华诞送祝福”捐赠倡议书》,并承诺带头捐款7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她号召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捐赠活动当中来,为母校献爱心、送祝福,助力法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马怀德代表学校向获得荣誉的优秀校友、优秀校友工作者及法大日本校友分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以服务求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展现作为;深化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实施民生工程,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办学成就。

马怀德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和财富,校友对社会、国家的贡献度和美誉度直接关系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的发展和美誉度也关系着校友的成长,二者之间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互相促进。他高度赞扬了校友在推动国家法治建设、在抗疫期间为社会和母校所做出的工作和贡献。他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及学校发展建设向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校友要践行“厚德、明法、格物、致公”校训精神,在为国家社会发展中展现法大人的情怀与担当;二是广大校友要继续关注学校发展,在人才引进、招生就业、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捐资助学等方面提供支持;三是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各校友分会要凝聚校友力量,深厚校友情谊,弘扬法大精神和传播法大文化。

吉县苹果甜又香,优秀校友情义长。脱贫苹果功劳大,乡村振兴美名扬。特别感谢做好事不留名的一位优秀校友。该校友因坚持工作不能到场领奖,但他出资购买了山西吉县苹果送给母校和参加大会的校友们,祝愿母校再创辉煌、祝愿校友吉祥安康!希望广大校友购买吉县苹果,为吉县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会后,为加强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联络和精神传递,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响应教育部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 业促进周活动,我校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校友就业讲堂于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优秀校友代表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薛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赵志勤、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杜玉松、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资管总部副总经理王平出席本次就业讲堂。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蔡明波参加活动。

四位校友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求职的心路历程和人生经验,在场学生深受鼓舞和激励。此次校友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是校友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促进就业创业、参与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