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河南校友会重阳节校友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8   点击量:   来源:

2020年10月25日,适逢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中国政法大学河南校友会于当日下午在河南省检察院综合楼九楼举行一年一度的尊老敬老重阳节联谊会。

B7D96

李韬校友主持联谊会

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韬主持,李韬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举办的重阳节活动情况,向老校友介绍了目前河南校友会的领导班子组织情况及参会的年轻校友。本次重阳节活动旨在尊重年长校友,让老校友在活动中回忆往昔,共话情谊,收获幸福与喜悦。李韬秘书长还特别介绍了从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赶来参加今天活动的秦德鑫老师。

A7DBA

联谊会现场

接下来按照入学年份和年龄情况,老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与法大的感情故事及毕业、退休后的工作生活情况。

1965年入学的杨柏林老校友畅谈我国科技发展情况,分析当今世界风云形式变幻;退休不退色,一心搞好绿色农业研究和发展,对2020年底实现全民小康充满信心,并称要努力为新型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从河南省司法厅退休的徐国红老校友忆苦思甜,表示感恩共产党,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奇闻轶事,谈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高瞻远瞩,带领人民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上的讲话发表了感悟,还结合蔓延全球的疫情,盛赞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朗诵了毛主席的词《采桑子.重阳》,以“重阳聚会,胜似春光,校友聚会心花放,法大情谊日月长”进行祝愿。

刘金华老校友回顾了毕业后的历程,她讲到,要感谢毛主席,感恩共产党,永不忘党的恩情,为国家安定昌盛而自豪;退休后衣食无忧,时刻感到高兴、幸福,还将“水、睡、乐、动”四个字的长寿秘诀送给参会的老校友。

1962年入学的76岁尚国泰老校友更是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秘诀,顺其自然,坚持锻炼,他十年前坚持每天骑自行车三、四十公里,一直坚持到现在还每天骑行十几公里。

会议正式开始前,1962年和1965年入学的两位老校友徐志刚和高敬安泼墨挥毫,书写校训与祝愿。

5812D

校友总会秦德鑫老师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的秦德鑫老师,宣读了校友总会的贺信和美好祝愿,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政法大学取得的各项成绩和显著成就。并希望各位校友能常回学校看看。

AC595

河南校友会孟宪飞会长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河南校友会孟宪飞会长向各位老校友报告了近年河南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并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很重视河南校友会的工作;踏入法大门,便是法大人。无论身份高低,收入多少,校友就是校友;校友会就是为校友服务的平台,是校友的精神家园,以此与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并祝愿各位老校友们健康长寿,阖家欢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4D211

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李志斌总结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李志斌在总结中提到,感谢校友会的盛情相邀和精心策划,作为老校友特别激动。新一届校友会班子搞的很活跃,很不错;各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学校校友总会派老师来参加此次活动,表达了母校的一片深情,也请转达河南老校友对学校的问候,祝学校越办越好。并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堂堂正正,首屈一指,培养的学子也是堂堂正正,踏实正直,希望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法大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契机,把学校办的更好,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名誉会长李志斌还以王维的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发出感慨,悼念和缅怀今年逝去的校友;他最后提出,虽年迈苍苍,不忘是法大的一个学生。人到暮年,活着就是幸福。

联谊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