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明月满中秋 喜迎新校友——法大上海校友会2020年迎新联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量:   来源:

9月20日,“明月满中秋 喜迎新校友”法大上海校友会2020年迎新联谊会在上海浦东新区上海中心大厦62层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举行。来自律所、机关、高校、金融机构等各行业的新老校友60余人欢聚在此,参加这一盛会。

1D71A

首先,上海校友会副会长、93级校友胡崇明介绍了与会人员:80级校友蒋惠岭、82级校友李建国、87级校友赵平等年长校友及来沪工作的新校友。

接下来是新校友自我介绍环节。第一位进行自我介绍的是2014级的陈慷校友,与87级大师兄赵平就职于同一家律所;毕业于商学院的2011级路征校友,在抗疫期间关注到法大湖北校友会捐献物资的暖心举动后,加入了新组织——法大上海校友会;就职于司法系统、2013级的谢牝牝校友,入职后的带教老师正是当天进行经验分享的一位法大资深校友;校友会举行当天既是新老校友首次相逢之日,恰巧也是 2014级校友柯恬恬的生日。值得一提的是,新校友自我介绍的环节彩蛋是一位不满5岁的“法二代”,稚嫩的童音中,蕴藏着一对法大人相识、相知、相恋的故事。

接下来的校友经验分享环节中,几位来自不同行业、处于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校友分享了从业多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和生活感悟,力求为年轻校友们在职业规划、生活选择等多方面带来启发与思考。首先分享经验的是目前就职于上海证券合规总部的鲍颖校友。作为一名具有2年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她用三个关键词——“意识”、“学习”、“健康”,讲述了从北京来到上海、从学生到职场的转变,希望以切身体会为刚入职的师弟师妹带来一些感悟。作为盈科律所最年轻的股权高级合伙人、具有9年工作经验的王欣桐校友承前启后,分享经验。她结合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从职业选择、求职动机等方面分享心得,耐心细致地教授师弟师妹如何做一位职场的有心人。接下来,具有17年工作经验、就职于上海市浦东公证处的曹凌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单位,之后从地域、体制内外选择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浦东本地人,又在上海浦东工作生活的体会,鼓励师弟师妹从小事做起、抓住机会。任职于上海市司法系统、具有16年工作经验的玄校友,沉稳谦和,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首先向刚参加工作的校友讲述了即将面临的人生“三个转变”即从“坐而论道”到“起而行之”的转变、从“受人照顾”到“照顾别人”的转变、从“学院人”到“职场人”的转变。之后,玄校友将凝练的四句话送给年轻校友,引发了不少校友共鸣。从高校转行律师,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徐吉平校友分享了自己“转型”的心路历程,他以“耐心、惜时、用心、忠诚”八个字,倾囊相交自己多年的职场心得,鼓励新校友们珍惜时间、把握现在、尽力做到最好。

结束经验分享环节后,本次校友会活动的友情支持方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德和衡上海所联席执行主任金耀,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德和衡上海所管理主任钟建也分别分享了自己与法大的深厚渊源,两人在发言中均表示,希望与法大校友多合作、共进步。

随后,几位资深校友发言,提出了对青年校友们的殷切期待。现任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80级校友蒋惠岭提到,本次活动是传承法大精神的见证,希望各位校友能从经验分享中受益。他还对校友们提出期望:期待各位校友为中国法治事业做贡献,在宏大的背景下,创造美好生活;希望法大和同济能够多多交流融合,共同进步。具有资深银行业经验、82级校友李建国回忆起了在法大求学、进入金融界工作的经历,他鼓励各位校友,不管是从事法律行业还是其他行业,只要用心,一定会取得成功。他也为校友们送上衷心祝福,祝愿各位校友发展得越来越好。资深机关法律工作者、90级双学位校友郭有浩则对青年校友提出几点期望:希望青年校友扎实工作、锻炼本领;加强工作,互相交流;注重健康,身心发展。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麻国安校友深入浅出,提到要融入上海,发展上海,勿忘法大,回报法大。

最后,上海校友会会长赵平回顾了上海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对新校友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迎新联谊会,正是法大校友会多年来的“传、帮、带”文化的体现。他用“付出、善良、谦逊、学习”八个字,鼓励青年校友多多学习、充实自己,并呼吁青年校友多多参与活动、组织活动或协助举办活动,将上海校友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