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来源:


1124日,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顺利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女法官协会名誉会长王秀红,副校长冯世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以及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澳门、香港及国内各省的180余名海内外校友和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主持。大会在全体齐唱国歌的庄严氛围中拉开帷幕。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摄影/尹建峰)

党委书记胡明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到场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胡明表示,校友是学校精神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佳证明,也是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立志报国,服务社会,这是法大人的使命,更是法大的荣光。校友会在过去几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构建了遍布全球的校友网络,培育了法大校友文化,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校友氛围,实现了校友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胡明指出,砥砺前行第六载,不忘初心向未来,经过六年的认真履职,上一届理事会即将卸任,接力棒也将交到新一届理事会手中。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广大校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服务国家和社会、学校、校友为宗旨,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广大校友,彰显法大精神,传播法大文化,紧跟时代步伐,务实求真有为,凝聚校友力量,共谱崭新华章。

 

(胡明致辞 摄影/尹建峰)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副校长冯世勇作《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六年来工作的回顾,基本经验和体会,机遇与挑战,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报告分别从党政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机制、服务国家社会等十四个方面总结了六年以来的重要工作,指出校友工作在站位、作为、建设、文化、作用、地位和影响上再上台阶。他分享了工作中的基本经验和体会,指出党的领导是校友工作的根本保证;三服务是校友工作的宗旨;共同发展是校友工作的根本目的;理念引领是校友工作的思想源泉;政治建设是校友工作的根本建设;创新发展是校友工作的活力所在;广泛凝聚是校友工作的群众基础;发挥作用是校友工作的重心;因地制宜是校友工作的特色;考核评比是深厚校友工作的动力;制度建设与落实是校友工作的重要保证。

 

(冯世勇作报告 摄影/尹建峰)

冯世勇强调,校友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加强整体谋划,深化新时代校友工作理论研究,促进各地校友会工作平衡开展,增强体制内校友的吸引力与凝聚力。校友工作应加强思想性、学术性、公益性、服务性、建设性,提高信息化建设程度,加强目标责任制及考核,校友工作要适应形势,突出重点,讲求突破。

冯世勇指出,新时代校友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呈现新情况、新特点,出现了新变化、新问题、新课题。他表示,无论政策要求如何变化,校友会工作的宗旨不会变,创新发展的思路不会变,共促国家社会发展、母校发展、校友进步的目标不会变。

冯世勇表示,面对新形势,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理论研究,求解面对课题,管好意识形态,坚持中心下移,抓住主要矛盾,突出依法治会,突出服务职能,落实目标责任。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工作报告》及《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主持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选举产生了会长冯世勇;副会长才华、王清友、方华生、刘丹、孙东峰、李伟斌、李曙光、张学兵、赵平、胡崇明、禹云益、饶科亮、姜颖、高树林、龚牧龙、阎建国、彭雪峰、韩轶、戴志勇;秘书长卢少华。根据选举办法及章程规定,由新一任会长提名黄进、王秀红为名誉会长;胡明、马怀德为顾问,新一任秘书长提名王平、王海潮、刘建、孙璐、李延武、李欢、何连明、宋乃龙、张轩铭、金玄默、姜军、贺新翔、唐波、韩加龙、熊元林为副秘书长。

新任会长冯世勇在表态发言中提出,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校友会工作,将建立学术专业委员会、律师专业委员会、企业家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公益活动专业委员会、文体活动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读书会八大专业委员会和协会,施行秘书长负责制,任期制,目标责任制,开放式,并且根据考核奖惩,进行动态调整。

捐赠仪式上,我校校董禹云益捐赠3000万元,校友单位金杜律师事务所捐赠200万元,校董俞东平捐赠200万元,校友阎建国捐赠100万元,校董王平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马怀德发表讲话 摄影/尹建峰)

会议最后,校长马怀德介绍了学校主要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的理事会能够不辱使命,团结凝聚校友,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接着,马怀德作题为《增强法律和制度观念,加快建设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专题讲座。马怀德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需要重点关注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马怀德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任务的实现,最终都要靠法律和制度,只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加完善,制度优越性才能充分展现,才能确保国家治理实现全面现代化。

(合影留念 摄影/尹建峰)

此次大会的召开汇聚了海内外各界校友力量,总结经验,共谋发展,规划未来,为今后的校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