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校友工作联席会议暨第二届华东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量:   来源:

2019113日上午,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校友工作联席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上海各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近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应邀出席。会议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胡崇明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校友会会长赵平致欢迎辞。他对学校领导及兄弟校友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上海校友会定会做好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冯世勇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华东六省一市校友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区域校友会和学校校友会发展大计,交流工作新成果、新经验、新体会、新收获,可谓意义重大。大家在会言会、在会商会、在会建会、在会兴会,对于会议的举办,可以概况为,可喜可贺、可圈可点、可推可立。华东校友联席会议是地方校友会工作机制的重大创新,是在新时代形势下,华东地区校友会对推进校友会工作发展进行的有益尝试,为法大全球地方校友会工作开展树立了榜样。

冯世勇进一步指出,校友会是以学缘为基础、以感情为纽带、以三服务为宗旨、以活动为平台、以创新为驱动、以共同发展为目标的凝聚校友的社会群体。新时代无论形势如何发展,校友会服务国家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工作宗旨不会变。新时代校友会各项工作应遵循讲政治、守法治、创机制,出特色、汇力量、聚人心、共发展的准则,承担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发挥校友会的新功能。希望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能够成功引领法大全球地方校友会的创新发展,希望大家能够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起到新示范、树立新品牌。

冯世勇强调,在新的时代形势下,校友会的工作务必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各校友会微信群的管理工作。微信群内不得出现违背宪法原则与精神的内容;不得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言论;不得违背总会要求的原则和准则;不得传播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不得利用微信群传播宗教等。

第二,各校友会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广泛性、服务性、多样性,去除娱乐化、小众化、单一化、松散化、自由化的倾向。

第三,要积极发挥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校友的积极联动作用。充分调动包括体制内和体制外校友服务社会、回报母校,调动校友的积极性,特别是要理解和支持体制内校友主动、情愿、无名有实地支持校友会建设。

第四,要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活动,积极主动向校友总会报送特色工作信息。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等做了很多具有特色的工作,其他校友会也同样做出了出色,希望华东地区校友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冯世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闭目,让我们紧跟形势、加强领导,做出特色、做出实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山东校友会会长尹永政,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计洪彬,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林清城,江西校友会副会长彭巍,福建校友会会长林庚,江苏校友会会长高树林,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胡崇明等分别作主旨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了体会。

11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华东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以法治精神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论坛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胡崇明主持。

首先,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致开幕辞。他说,这次论坛紧密结合形势、结合区域发展,结合校友的实际,结合未来方向,突出的感受是:论坛主题鲜明,与新时代辉映;论坛法治浓厚,助力区域发展;论坛汇聚众贤,体现校友智慧;论坛树立旗帜,彰显校友责任。他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的建设与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珍惜新时代下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伟大历史机遇,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一心的法大人优良传统,坚守工作岗位,坚持理想信念,以个人的成就为母校争取更多的荣誉,以个人的奋斗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共分两个部分,首先是学术前沿问题论坛,由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民法典制定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主题演讲,及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孔祥俊教授作为嘉宾。接着,是青年校友职业发展论坛。骆锦田、卫丽娟等四位在沪的优秀青年校友作为嘉宾,就青年校友的事业发展和人生规划开展交流。

最后,上海校友会会长赵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论坛的丰硕成果,强调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华东六省兄弟校友会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广大上海校友们的踊跃参与和默默付出。


在热烈的气氛中,为期一天的会议圆满落幕。会后,与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