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85级校友举行毕业30周年返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点击量:   来源:



20191019日,为期一天的梦回85·致敬青春——中国政法大学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再聚首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法大85级校友齐聚北京,相约法大,共叙友情。

上午10时,法大学院路校区迎来了85级返校的校友们。校友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校园、钱端升纪念馆和漫画中国梦展览。随后,各班在曾经读书的教室中召开班会,忆青春韶华,叙同学深情。

下午三时许,85级校友返校活动庆典大会在京仪酒店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办主任卢少华以及马抗美、常绍舜、黄道秀、刘金国、郝殿海、刘金友、宣增益、李金凤、焦洪昌、田文昌、刘瑛、徐波等85级校友的老师们参加大会。大会由85级校友姜军主持。

大会以梦回85 ·致敬青春主题宣传片开场,视频中记录了85级校友们在校学习、毕业后生活片段,将校友们带回到曾经的青春岁月。

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致辞。冯校长向85级校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法大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同时指出,校友会是以学缘为基础,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为宗旨的组织。他强调,校友是法大大家庭的一员,是法大的品牌和名片。希望85级校友们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母校的发展。

 

(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常绍舜、刘瑛、焦洪昌老师先后上台,深情回顾了85级校友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那段青葱而艰苦的岁月,表达了对85级校友们的深深祝福和期许。校友代表韩良、高之岩、王艳霞同学发言。

校友代表们向参加本次大会的老师们献花,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同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别三十载,再见如初见。为了这次相聚,85级校友精心准备了一台联欢晚会。筹备委员会为这次活动改编创作的主题曲《致敬青春》拉开晚会序幕。《送你一朵勿忘我》、《让世界充满爱》、《血染的风采》、《再回首》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将校友们的热情持续点燃。

 

同学寄语:情义无价平安是福——写在法大毕业30周年同学会之际

人间情义最珍贵。如果要给感情下个定义,想必会有多个不同的答案。而我要说,感情就是记忆关联,就是在记忆中凝结起来的点点滴滴。在人生重大事件、主要阶段或重要节点上留下的种种印迹,你想着我,我念着你,如此这般,最终结成的一串串镌刻在心底的关联记忆。

历史在公元1985年的那个美好的秋天定格。在那一刻,我们相识,我们的足迹交轨。忆当年,一群小青年,朝气蓬勃,热烈奔放,夹杂着丝丝兴奋与躁动,勾兑了深浅不一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在校园里,在晓月河畔,嘻笑怒骂,孜孜以求。四年时光,或同行、或参与、或陪伴、或注视。凡此种种,各种关联,在彼此人生中留下不能磨灭和忘却的记忆,成就了法大85级的同学情义!

也正是这份难以割舍的情义,驱动我们放下了能放下的和不能放下的。在这个金秋,不辞辛劳,从四面八方赶来相会……此时此刻,只想发自肺腑地喊一声:四年同窗情,延展四十年直至一辈子何如?!

眼下,年己过知天命,风风雨雨也经历若干。那么就在未来的时空里慢慢品味,好好享用这历久弥新的同窗情吧!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此,送上几句话,算是一个老同学的叮咛和祝福:

平静:管理好情绪;

平稳:把握好节奏;

平常:打理好心态;

平安:实现好主题!

祝愿我亲爱的同学们痛,并快乐着!

期待下次重逢!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