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2009届法律硕士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昌平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9   点击量:   来源:

京城八月,酷暑渐去,秋意渐浓,二十四日,来自祖国各地的2009届法律硕士及家属200余人齐聚母校,话离别,忆相思,共叙当年情;游故园,观新景,在展少年情。

上午陆续返校的校友首先参观了久违的法大校园,喷水池、拓荒牛、法治广场在次见到了这些曾经的身影,校友们也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不时拍照留念,再次留下一个十年美好的记忆。上午10,2009届法律硕士主题班会在逸夫楼举行,大家回忆往昔,共话今朝,教室里时不时传来愉快的笑声……

下午2时,“2009届法律硕士毕业十周年返校庆祝大会在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出席,大会由磨赛珂校友主持。校友办公室、法硕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冯世勇作首先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在这个美好季节回归学校的校友及亲属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指出,2009届法律硕士有是法律硕士学院建立的奠基者,更是法大精神的坚守者。过去十年来法大发展是快速的,尤其是近三年来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重点介绍了让所有法大人骄傲和自豪的几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第八届党代会隆重召开;在教育部第四次法学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校软科法学国内排名第一 等重大事件;随后,他向校友们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师资建设,科研、人才培养及资源争取、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动态建设发展最新情况。

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会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校《章程》中对校友、校友会有专门的条款表述。他说校友会是以学缘为基础,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国家社会为宗旨,团结凝聚校友力量,共促发展的校友组织。

他对2009届法硕校友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是期望2009届法硕校友要立足本职,发挥聪明才智,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第二要感恩母校,以多种形式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第三是保持本色,不忘初心,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他衷心祝愿校友们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法大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

大会上,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干部曹淳、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干部王会军、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游乐、广东省肇庆市司法局干部沈野、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赵惠妙等校友代表就在校时光、工作经历、人生感悟等话题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教师代表吴宏耀教授在会上致辞。吴宏耀代表当年的授课教师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他对同学们过去10年来的奋斗、拼搏表示赞赏,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们永远要有一份法治的情怀,未来的十年更加精彩!韩文生代表法律硕士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过去10年来建设发展的一些简要情况,最后他祝福校友们要惜未来、爱生活、做最好、最美的自我。卢少华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基本情况,校友会的服务宗旨、工作目标及工作思路,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取得的成绩是对母校最大的回馈与支持,校友会会不遗余力的支持校友的成长与发展,支持校友建功立业。最后,他祝愿校友们继续秉承法大精神,勤奋努力,刻苦拼搏,发展的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十年光阴,白驹过隙,但同窗之情、之谊,像尘封的老酒那样越久越浓,十年的拼搏,校友们已经打出了一片天地,为国家、社会做出了贡献,衷心地希望2009法硕的校友们继续秉承法大精神,肩负家国情怀,为国家的富强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