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一行参访上海盛联律师事务所

发布日期:2019-02-28   点击量:   来源:法大人公众号

2019121日,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校友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一行三人应邀参访上海盛联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盛联)。盛联所主任、中国政法大学90级校友扈斌热情接待并陪同冯世勇一行参观盛联的办公场所与工作环境。冯世勇对校友们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继续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双方还就律所业务、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校所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做一家有技术、有担当、有温度、

有组织的律师事务所

——上海盛联律师事务所简介

盛联创建于2008年,是一家以涉日法律业务为特色的律师事务所,拥有精于法律专业实务、通晓外语、具备国际法律服务经验的律师团队,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法律服务。

20188月,长宁区人大代表、区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区法律服务业协会会长扈斌律师率团队加入盛联,并致力将盛联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大所。2018818日,盛联所合伙人大会顺利召开,一个强有力的新盛联正式结成。此后,盛联进行重组、扩大规模,事务所迁至上海长宁,入驻新虹桥大厦第四层,并于2019年扩租第三层。重组后的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为20名,律师及律师助理总计为100 名,预计在2019年年底,律师事务所人数规模将扩大一倍,近200人。

有技术是盛联的立身之本

专业技术是律师事务所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拓宽专业服务领域、优化事务所提供的法律服务已成为当前律师行业发展的趋势。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律师事务所,盛联始终以提升业务技术为首要目标。盛联创设之初以涉日业务为特色,重组后增加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并购重组、刑事辩护等业务领域,未来还会拓展其他法律服务板块。此外,盛联还结合自身专业化建设与沪上各高校法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律师实务与理论研究无缝链接,以技术驱动发展,重视理论和学术,坚持“学术先行、专业致胜”。

有担当是盛联的历史使命

技术优先不是说只看专业技能,还得有历史担当。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应当具有远见卓识和历史使命感,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登高望远,就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做好谋篇布局;脚踏实地,就是要有序推进,争取早日收获。盛联在时代潮流中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条不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1916日,盛联主办的“一带一路”第三方合作高端法律论坛在上海召开,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法律界同仁和企业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共商“一带一路”建设。盛联所将以实践证明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有温度是盛联的优秀品质

求才若渴是盛联一直以来的追求,把方方面面优秀人才聚集到法律事业中来也是盛联十载春秋的坚持。古语有云,“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冯梦龙在《新列国志》中说:“历览往迹,总之得贤者胜,失贤者败;自强者兴,自怠者亡。胜败兴亡之分,不得不归咎于人事也。”展望未来,盛联从当前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趋势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更加注重青年律师福利保障、律师职业发展培训、律师业务交流合作、投身社会公益等,做一家有温度的律师事务所

有组织是盛联的强劲动力

正确的发展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盛联人数众多,律师教育背景丰富、执业领域广阔、思想理念多元。如何增强盛联的内在凝聚力、整合律师队伍、保障盛联健康发展成为当前的重要问题。对此,盛联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基本理念,积极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去,强化事务所的党建合作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依靠党建来保证盛联在发展的同时不偏离方向,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依靠党组织来不断增强盛联的内在凝聚力和外在战斗力,为盛联的法律事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