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第一届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华东论坛盛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4   点击量:   来源:新闻中心

 

 

119下午,第一届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华东论坛在无锡君来湖滨酒店盛大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形势 新机遇 新思路。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校友办主任卢少华、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应邀出席。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等地校友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27人参加。会议由江苏校友会秘书长朱网祥(01级校友)主持。

会议首先由江苏校友会会长高树林致欢迎辞。他对学校领导及兄弟校友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筹备本次活动的法舟律师事务所及律所主任范凯洲(87级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母校及校友们在新的一年表示由衷的祝福。

随后卢少华发表讲话,对未来校友会工作思路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弘扬道义。作为法律人,追求公平正义是我们永恒的指引,在求索的道路上,始终不能忘记初心,要将法治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第二,深厚情谊。我们因法大结缘,有同样的教育背景和法律情怀,所以更能相互理解,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交流、多关爱;第三,谋求合作。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挖掘利益共同点,发挥合作效用,达到共赢目标;第四,促进发展。从提高自身素养着手,促进个人发展,到回报母校栽培,促进学校发展,最后到为国家社会做贡献,促进国家发展。

校友们对卢少华的发言给予高度认同,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及当地校友会工作经验,对校友会建设发展提出创新建议。北京校友杨光(87级校友)说,校友会的发展应秉持内外兼修的原则,要让自己人由衷地感到信服;上海校友赵平(87级校友)说,虽然毕业了,但如果可以共享高校论文资源,将有助于法律工作更好地开展;福建校友林庚(90级校友)说,目前福建已组建省外大学联合会,彼此之间交流频繁,运作方法可供其他地方参考借鉴;江苏校友谢艺(09级校友)说,可以考虑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搭建企业号,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畅通学校与校友的联络渠道。

校友们积极为校友会的建设献计献策,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最后,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校友会是大学重要的组成部分,家园、桥梁、纽带、平台是其角色定位,服务、联络、动员、凝聚是其功能定位,助力、彰显、荣誉是其发展定位。校友会的开展要以服务为中心,以学缘、情感、文化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目标、问题、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共同发展为目标,以法治、宗旨、创新、机制为着力点,要广泛开展校、所、企、政的合作联动,创建信息动态共享机制,最终造福校友、感恩母校、回报社会。此外,冯校长给予本次华东论坛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具有开创性、示范性、引领性的一次盛会,值得其他地市校友会学习。

 

(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作总结讲话)

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本次论坛圆满落幕。会后,与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会议还推选出下届论坛举办地为上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