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广东校友分会热烈庆祝学校建校66周年暨换届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4   点击量:   来源: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一周年之际,在学校建校66周年来临前夕, 4月21日下午,广东各届校友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庆祝活动。原广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旭东,原广东省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宗昆,原广东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任长征,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占忠,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庭长王在魁,禾田投资集团董事长陈乐田,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东升等来自广州、惠州、珠海等各地150余名校友参加大会。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一行应邀出席活动。

大会首先进行了广东校友分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审议通过了《广东校友会章程修正案》;听取了换届工作报告;推选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欧永良为新一任会长,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毕亚林为秘书长。

会上学校聘任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占忠,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庭长王在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春和,广东省越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彭建华,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东升,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臣才,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谭伟才等12名校友为毕业生实习实践导师,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法学实践能力,促进驻粤法大青年学子成长和职业发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欧永良在发言中表示,正是母校的辛勤培养和谆谆教导,让无数的法大学子能够今天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也正是校友们的支持和厚爱,使得校友会的工作能够有声有色的开展。今后会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吸收更多优秀校友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冯世勇做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题报告。他着重从总书记考察法大全过程介绍、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举措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

 

(冯世勇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题报告)

接着,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军和试验田,具有经济发达,思想解放,意识领先的特点,吸引了众多的法大优秀学子。校友会是校友的家园和驿站,以三服务为宗旨,校友是法大的品牌,是学校的名片和使者,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说明书。会上,他对广东校友分会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辱使命,做好三服务;二是打实基础,广泛联络校友;三是胸怀法治;四是做出特色;五是继承和发展广东校友会优良传统,再续辉煌。

 

(罗援将军做题为《解读十九大精神——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的专题讲座)

会议最后,我国著名的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专家罗援将军做了题为《解读十九大精神——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的专题讲座。

7时许,在粤校友庆祝母校建校66周年晚会拉开帷幕,舞蹈《花开盛世》、相声《欢声笑语》、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杂技《蝶梦》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寄托着校友们对母校66岁生日的深深祝福和美好祝愿。晚会在合唱《不忘初心》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