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凝聚校友力量 共创法治辉煌 ———中国政法大学2019校友迎新春茶话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8   点击量:   来源:

凯歌辞旧岁,万象换新颜。2018年12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校友迎新春茶话会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原副校长马抗美,原副校长、北京校友会会长陆炬,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人事处处长吴平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领导;北京、台湾、上海、天津、江苏、金融、管院、北美等校友分会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王敬波、霍政欣;校友、校董代表庞继英、夏吟兰、吴文彦、刘红宇、姜颖、安凤德、马来客、戴智勇等及在京的200余位各届校友欢聚一堂,欢声笑语迎新春,凝神聚力话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承办,北京帅和律师事务所、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协办,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副校长冯世勇主持。

 

胡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胡明表示,一年来学校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勉励语精神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胡明指出,2018年“改革”是学校的关键词和主旋律,聚焦党建、聚焦改革、聚焦民生,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改善民生等领域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也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效。

胡明强调,展望2019年,法科强校建设将进入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和战略挺进期,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改革举措,凝聚改革意识,汇聚各方力量,推动我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胡明希望,各位校友要继续与学校同心同行、携手共进,一同创造法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冯世勇主持会议并向各位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表示,此次校友迎新春茶话会以“凝聚校友力量,共创法治辉煌”为主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法大已经走过了66年的历程,66年来中国政法大学取得的辉煌得益于这个时代,更得益于一届又一届法大校友的支持。今天法大人相聚于此,通过茶话和座谈等形式畅叙友情,畅谈未来,共话法治,共促发展!

会上,我校校友代表庞继英,老领导代表马抗美,校董代表戴智勇,台湾校友分会代表赖文平、上海校友分会代表赵平、江苏校友分会代表高树林,青年教师代表王敬波、霍政欣,赞助单位代表朱晓宇纷纷发言,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工作成绩、与母校的深情厚谊,感恩学校的培养和对自身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衷心祝愿学校蓬勃发展、桃李天下。

    茶话会上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欢声笑语祝福如潮,喜气洋洋春风拂面。校友代表、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沈腾和校友代表刘玉香担任主持人。我校在校生以排舞欢迎校友回家,拉开了节目的序幕;熊文钊校友的《我是中国人》,邬宝顺、王一民、贾彤老师的《往日时光》,中央民族大学曲鹭鹭的《美丽家园》等演唱情绪饱满,情真意切,在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更回味了法大人的担当;江涌校友的太极表演和李玺文老师的书法表演更让大家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法大精神 耀我前行》的五位学生代表用亲身事迹诠释“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法大精神;冯世勇副校长和王莉老师的《敖包相会》让嘉宾们如同在美丽的大草原中感受家的温馨,将茶话会推向高潮;最后,校领导、嘉宾、校友们共同演唱《团结就是力量》,此次茶话会圆满结束。

 

此次茶话会的成功举办更要感谢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嘉润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凝聚校友力量,共创法治辉煌,本着“服务校友”的宗旨,此次校友迎新春茶话会让广大校友直观地了解到了母校的发展情况,切实地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暖,更取得了“弘扬道义、深厚情谊、谋求合作、促进发展”的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