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会与中台湾律师联盟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11   点击量:   来源:

 2018年12月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会与中台湾律师联盟在我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副主任李欢,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升贵、副会长俞中升,中台湾律师联盟理事长吴光陆、执行长何志扬等二十余人出席活动。会议由管院校友会副会长冯霞主持。


   中台湾律师联盟执行长何志扬首先表达了对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和管院校友会的感谢,介绍了中台湾律师联盟的现状和宗旨以及大陆同胞法律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此次合作的重大意义及对未来工作的愿景和期待。随后,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升贵介绍了管院校友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管院校友们紧紧围绕着“回馈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宗旨,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事迹,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此次合作不仅是服务社会更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举措。

   卢少华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强强联盟、意义重大,这不仅是法律工作者服务两岸同胞的举措,更关系到两岸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复兴。校友工作一直以来以“凝聚法大校友力量,共创中国法治辉煌”为工作目标,以“弘扬道义,深厚情谊,谋求合作,促进发展”为工作思路,希望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国家和社会发展。最后卢主任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真诚的祝福和对两岸同胞继续深化合作成果的殷切期望。

 
   吴光陆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台湾律师联盟与大陆合作的基本现状,特别是与法大交流和合作情况。他表示,法律在两岸交流和合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促进文化沟通和经济发展具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台湾律师联盟不仅要促进两岸律师的交流,更要积极促进其他社会团体们的沟通,中台湾律师联盟希望与法大师生及广大大陆法律工作者们共同学习和进步。

   冯世勇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台湾律师联盟代表们的欢迎和对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们的感谢。他回忆了两岸关系从1987年“破冰”后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两岸交流愈发密切,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随后,冯世勇副校长为中台湾律师联盟的代表们介绍了学校66年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法学优势学科的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理论建设、依法治国和对外交流等方面为国家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

   他表示,以王升贵副会长为代表的法大校友和以吴光陆为代表的台湾律师在为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中台湾律师联盟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是实务和学界的合作,也是实务与实务的合作,随着大陆和台湾经济、文化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合作的前景将十分广阔。“亲,莫过骨肉,痛,莫过分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两岸同胞的福祉用自己的专业和职业来维护好、推动好、促进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也是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台湾律师联盟共同的心愿。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冯世勇副校长和王升贵副会长分别代表校友总会和管院校友会向中台湾律师代表们赠送了母校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但促进了海峡两岸法学理论与案例研究,有助于双方在法律实践实务中互相协助、提供便利,而且反映了两岸广大法律工作者乃至全体同胞们的共同心愿,是我校努力促进两岸法治工作交流、服务法治事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