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凝聚力量】中国政法大学吉林校友分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13   点击量:   来源:法大人公众号

2018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吉林校友分会第三届换届大会在长春举行。我校63级校友、原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索维东,原吉林省司法厅戒毒局局长杨占生等近200人参加会议。北京、辽宁、黑龙江校友分会代表专程到场祝贺。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副主任李欢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02级校友黄珊主持。

 

会议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吉林校友分会章程修订案》、上届财务报告和捐赠报告,成立了基金会。会议推选了王立明校友为会长,支岩等9位校友为副会长,黄珊为秘书长,蔡雨浓为监事长。

前任吉林校友分会会长在发言中表示,第二届吉林校友分会在校友总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吉林广大校友的努力下,克服了各种困难,进一步联络了校友,加强了本会与母校以及各个地区校友分会的联系。同时,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会长及其领导成员提出了以多种形式进一步密切吉林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密切吉林校友分会与校友总会、各地校友分会的联系和积极探索吉林校友分会与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的三点希望。

 

新任会长王立明首先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并对曾经为吉林校友分会做出贡献的老校友和老领导们表达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吉林校友分会历史悠久,历经数年春秋,通过了各种考验,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三届吉林校友分会将不遗余力、不负众望、肩负使命,带领新班子成员,在母校的大力支持和省内外全体校友的齐心协力下勇往直前,用务实的精神开展好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

北京校友分会代表马维国、辽宁校友分会会长宇光、黑龙江校友分会会长张会栋、省外工作的吉林籍校友代表王越宏纷纷对吉林校友分会第三次换届大会表示祝贺。会议中播放了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为庆祝吉林校友分会换届的致辞视频。随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代表学校向吉林校友分会赠送了校训“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书法作品和我校工会副主席李玺文老师所作“吉地举善政,林泉促良法”的书法作品,表达了母校对吉林校友分会的美好祝愿。

 

副校长冯世勇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吉林校友分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对全体吉林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及亲切的问候。

 

他指出,校友分会与全国各地的校友同根同源,距离最近,感情最深,是体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国家社会”宗旨的重要力量,而校友更是法大的品牌和名片、是法大的使者和代表。他认为吉林校友会有以下特点:第一,基础好,第一任会长索维东校友带领着吉林校友分会凝聚校友、服务母校、国家和社会,为后来的吉林校友分会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二,成立早,吉林校友分会是较早成立的法大校友分会之一;第三,人员相对集中,500多名校友集中在长春、吉林等地;第四,吉林校友分会为法大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给予了大量帮助;第五,吉林校友会对母校的情怀至深,对做好校友工作信心满满。会上,他还重点介绍了学校在2017至2018年度中取得的各项可喜成绩。

最后,冯世勇表达了对吉林校友分会的四点希望:第一,要开阔视野,明确理念,多多学习其他校友分会开展的工作;第二,要规范管理,守住政治、生活等方面的底线;第三,要不断创新,做出特点;第四,要不论行业,不论地域,不论年级地团结凝聚校友。他相信吉林校友分会在新老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会不断前行,为校友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大家共同参加了吉林校友们精心准备的联谊会,各级校友载歌载舞,副校长冯世勇也高歌一曲,赢得了校友们的热烈掌声,将联谊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故事汇”环节中,数位法大校友真情追忆并讲述了自己与法大的动人故事,将时光仿佛带回了当年的青春校园,在场的很多校友眼里都闪烁出晶莹的泪花。

悠悠法大情,激行新时代;黝黝黑土地,奋进吉林爱!一代又一代吉林校友们秉持着开放、发展、法治、共赢的理念,践行特色思想,弘扬法大精神,汇集法治力量,为校友感情的凝聚,学校事业的建设,社会法治的进步助力,定将在新一届校友分会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