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度各省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11   点击量:   来源:

4月8日,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度各省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9个省市、地区以及北美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杨杰主持。

会议为期一天,上午的会议就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研究了当前校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了2017年度校友工作的重点。 下午,各省分会围绕“区域高校校友联盟背景下的校友工作创新”主题展开了认真、热烈的研讨。

大会首先由本次会议承办方浙江校友分分会任亦秋会长致欢迎辞。他代表浙江校友会对全体与会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今天的会议定会是大家共叙法大友情,畅想法大未来,共商法大校友工作的盛会。浙江校友分会执行会长徐旭青向大会汇报了上一年度本省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及介绍了本年度校友工作计划。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杨杰向与会校友做了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校情。她分别从积极拓宽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精品校友活动,培育特色品牌;挖掘、联络校友及社会资源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为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筹融资工作;以及心系校友,为互通信息、联络感情服务等几个方面对上一年度校友总会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同时,就校友总会和各省分会下一年度工作设想和要求提出了如下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大力推进各省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设;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精品校友活动,培育特色品牌;三是,有效提升校友工作信息化;四是,群策群力,共同推进65周年校庆各项工作;五是,积极探索、推进区域联盟下校友工作的开展。

最后,冯世勇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分别从校友工作面临的国内形势;2017年校友工作重点;建设校友会应克服的几种倾向;衡量校友工作的几项重要指标等四个方面,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布置任务。他深刻剖析了校友工作目前面临着国内“四个全面”深入推进和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 2017年度学校工作两大目标、十大任务以及6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等情况背景,校友工作自身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仍有需要改进之处。

为此,他指出,校友总会2017年度应重点完成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校友总会民政部注册工作;二是,迎接建校65周年工作;三是,做好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工作;四是,做实基础数据统计;五是,实现校友分会全覆盖;六是,做好年度工作会议工作;七是,做好分会统筹指导;八是,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九是,借助力量促进发展;十是,校院两级校友会实现联动;十一是,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各省校友分会要站位高端树思想,突出服务惠校友,实际行动迎校庆,做好特色树品牌,广泛联络壮队伍,遵章守纪明方向。应克服庸俗化、片面化、小众化、官僚化、娱乐化、形式化、逆潮流和不作为等几种倾向。

同时,冯世勇副校长还强调指出,做好校友工作应注重以下几个重要指标:一是,校友入会率逐年攀升。二是,校友活动的思想性、多样性、方向性、纪律性;三是,工作体系、工作机制运转正常,工作制度健全;四是,入会校友基本信息完整;五是,服务校友的方式和手段不断完善;六是,有影响力的特色活动;七是,校友获得感不断增强。

最后,他号召大家要努力做到常学习、接地气、有投入、明责任、讲奉献、有实绩。

下午,各省校友分会就“区域高校校友联盟背景下的校友工作创新”展开了认真的研讨。39名校友会代表纷纷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在总结自身工作的同时,就下一步校友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本地区校友工作的特点及经验,就区域高校联盟背景下校友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以及对校友、校友会工作的职责、任务、方式、内容、文化、制度、机制等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和研讨,就未来校友工作的思路和任务达成了多项共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下一步校友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拓宽了校友工作思路,探索了校友工作新方式,为新时期新形势下开展校友工作指明了方向。

冯世勇一行还于4月6日—7日,分别赴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浙江大学,就校友会、基金会等多项工作进行调研、学习。4月7日下午,走访了炜衡律师事务所(杭州)分所,并为炜衡律师事务所(杭州)分所进行了“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