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法大西藏校友分会成立 学校实现国内省级校友分会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量:   来源:

2017年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政法大学西藏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拉萨隆重召开,并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西藏电视台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西藏自治区人大法工委备案处处长次松,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法规处处长贡久等30余名来自拉萨、昌都、山南等地区的西藏校友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我校95级校友、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法规处处长贡久主持。

(全体合影留念)

大会首先由冯世勇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历史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接着,他着重从总书记考察法大全过程介绍、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举措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校友代表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巴桑央珍,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她首先表示,母校和校友之前就像是断了脐带的母子,永远都是心连着心。校领导不远千里亲自带队,看望在祖国边陲,雪域高原工作生活的校友们,带来母校的问候和关心,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振奋。她说,党的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报告开头就在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召开的成立大会,就是在不忘初心,就是在心里更深刻的刻画厚德明法的校训。

会议听取了西藏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西藏校友分会首任理事会名单。选举产生了西藏自治区党校教授张凯担任会长,西藏自治区人大法工委备案处处长次松担任副会长,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法规处处长贡久担任秘书长。冯世勇代表学校向西藏校友分会授牌。

新当选的副会长次松校友在发言中对校友分会的认识进行了准确、深刻的剖析,她表示西藏校友分会将继续弘扬法大精神与传统,凝聚校友力量,服务西藏,服务母校。

拉萨城关区人民法院高振军校友在发言中表示,永远难忘母校的培养,定会在藏努力工作,建设美好家园,为西藏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法大人的贡献。

(冯世勇向西藏校友分会授牌)

为了表达西藏各族校友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帮助更多的法大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西藏校友分会还设立了“西藏校友会助学金”,旨在资助在法大读书的西部地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这是继湖南校友分会之后,第二个以校友分会名义设立的奖学金。会上,冯世勇和西藏校友分会秘书长贡久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奖学金捐赠交接仪式。

最后,冯世勇代表学校、代表校友总会向远在边疆、雪域高原的校友致以诚挚的慰问。他指出西藏校友分会是学校海内外第41个成立的分会,也是海拔最高的校友分会,它连接起了西藏校友间、西藏校友和外界之间以及和母校间的联络,具有重要意义。校友分会是在总会指导下,以三服务为宗旨,由一定地域、一定届别或专业的校友依规建立的,得到校友总会批准并备案的校友组织。他从角色定位、职能定位、发展定位上诠释了校友分会。

冯世勇指出,西藏校友具有三热爱的特点,他们热爱家乡、热爱法大、热爱本职工作,整体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在各自岗位都发挥着中坚作用。他对西藏校友分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办会宗旨,建强西藏分会;二是开展特色工作,广泛凝聚校友;三是切实发挥作用,力争后来居上。最后,他希望西藏校友们能在国家依法治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西藏校友分会是我校第41个成立的海内外地方校友分会,也是海拔最高、成立在世界屋脊之上的校友分会,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完成了国内省级校友分会全覆盖,具有里程碑意义。重视在边疆地区开展校友工作,既是对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学校支援祖国边疆建设,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西藏校友分会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携手在藏法大校友,为民族的团结,国家的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法大人应有的贡献。

冯世勇一行在藏期间,专程赴山南地区看望了琼结县人民法院部分基层校友,听取了该院院长、法大年度优秀校友德吉梅朵对法院情况的介绍;冯世勇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中,特别是今年法大发生的大事和要事。冯世勇一行参观了青少年法庭、荣誉室等,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