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异常错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数据库异常错误

我校与日本同志社大学合作签约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来源:

4月21日下午,我校与日本同志社大学举办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校长马怀德和同志社大学校长植木朝子(Tomoko UEKI)出席并致辞。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时建中主持。

(我校与日本同志社大学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表示,很高兴与植木朝子校长在线会面,共同见证两校缔结合作伙伴这一重要时刻。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学科特色及办学成就。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疫情期间学校的国际交流也从未间断,特别是中国政府与欧盟合作设立的中欧法学院以及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持续健康发展,与日本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等十所高水平大学的合作稳步推进。他表示,同志社大学与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并称日本“私立三大校”,希望双方以此签约为契机,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取得实效。

植木朝子亦表示非常愉悦能够出席今天的活动。她介绍了同志社大学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和国际合作等情况,强调学校1891年设立法学院之后,同志社大学的法学教育在日本持续名列前茅。她表示,十分高兴与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实质合作,期待疫情及早结束,与包括法大在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得以持续提升。

时建中表示,在一个特殊时期,今天中日两国知名大学举行线上签字仪式,这标志双方即将开展更为正式、更加紧密、令人期待的合作与交流。他希望双方积极落实协议成果,推进两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学科研究,并推动两国间的友好合作。

会上,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和同志社大学法学研究生院院长梶山玉香(Tamaka KAJIYAMA)介绍了学院各自的办学情况。孔庆江表示,将通过今天签署的协议,积极推荐优秀学子赴同志社大学攻读学位和交换学习,并欢迎同志社大学学生来我校交流,同时希望双方在国际法应对环境变化、多边贸易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梶山玉香表示,尽管疫情给国际合作带来了挑战,但双方持续推动合作,并积极促成两校正式建立伙伴关系。近年来,同志社大学在亚洲、欧美精选合作伙伴,通过双学位项目培养涉外法学人才,两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同志社大学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能力。

最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及《法学双学位合作项目协议》。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及《法学双学位合作项目协议》)

陪同出席活动的还有同志社大学法学研究生院新井京(Kyo ARAI)教授、金春教授、院办公室主任伊東恵司(Keishi ITO)、院办公室教务处处长原淳志、院国际事务主任栗原文枝(Fumie KURIHARA)等,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学报副主编陈景善、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

相关介绍: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由日本著名思想家新岛襄创立于1875年,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府的著名私立大学,校属基督教,战前与日本私学双雄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并称“私立三大校”,是西日本地区最顶尖的私立大学,关西四大名校“关关同立”之首(分别为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和立命馆大学),在日本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

同志社大学由几个校区组成,最主要的两个校区分别为位于京都市中心的今出川校区(Imadegawa Campus)及位于京都市南部的京田边校区(Kyotanabe Campus)。今出川校园是同志社大学诞生地,地处京都市中心,位于京都旧皇宫御所正对面的位置,拥有历史上及建筑学上重要的众多知名建筑物,校园闲静优美。

学校共设有14个本科生学院及16个研究生院,主要包括神学院、文学院、社会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政治研究学院、文化及信息科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院、心理学院等。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生26268人,研究生1987人,其中今出川校区有19700人,京田边校区有8800人。全职教职员工789人,兼职讲师1514人。

截至2021年3月31日,同志社大学与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