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量:   来源:

(记者 黄楠)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的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12日上午,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表彰大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颁奖。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学校结合学院工作特色和资源优势分批、分主题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建设项目。会上,校领导为学生参军入伍指导工作室、直通公考工作室、基层就业指导工作室、国际组织实习培训工作室等授牌。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瑞宇在会上总结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本科生、研究生学科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经验做法、思考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进行充分交流。

马怀德指出,去年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工系统和有关职能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兼顾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地完成就业工作目标,毕业去向落实率在北京地区高校中位居前列。但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仍旧压力较大,我校毕业生亦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马怀德结合当前全国和我校的就业形势,对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全员合力,全力以赴,大力拓宽就业渠道。要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完善学工部门牵头,招生、培养等多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学校继续实施就业工作与目标责任制年度考核挂钩制度。二是要摸清底数,加强就业指导,增强工作实效。各院要尽快完善就业动态台帐,通过有效方式了解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求职意向、就业进展等情况。三是加强就业引导,注重就业育人。要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引导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引导学生早就业、快就业。四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实施对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实施重点帮扶,帮助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尽快就业。

胡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线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地感谢。胡明对扎实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审势而谋,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和长远发展,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并狠抓推进。二是要顺势而为,探索建立全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立体格局。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就业、招生、教学、学工、学院等部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相关部门和教职员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应势而变,优化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服务体系。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就业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巩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四是要乘势而上,用好用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保障性政策。要统筹整合各方面就业保障性政策,最大程度发挥利好政策的就业效益,深化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广泛宣传解读国家和地方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毕业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营造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李秀云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尽快结合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制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落实本单位的工作方案,齐心协力、全员合力,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