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常用链接| 校友注册| 网站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桃李菁英 才效华夏”主题论坛暨曾宪梓教育基金“英才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17   点击量:   来源:

5月13日,"桃李菁英 才效华夏"主题论坛暨曾宪梓教育基金"英才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

金利来集团副主席、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金利来集团企业传讯部总监葛丽,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以及相关院部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英才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大会。仪式由校友办主任杨杰主持。

冯世勇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接受曾宪梓教育基金捐款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法大,对曾宪梓先生和金利来集团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曾宪梓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爱国企业家,对祖国大陆有一颗拳拳报国之心,老先生十分关注法大的教育事业。1993年3月31日,曾宪梓先生为法大捐款100万元;2007年,金利来集团第二次捐款200万元;今年,金利来集团再次捐款200万元,奖励法大品学兼优的学子。他指出,曾宪梓先生的创业经历和回馈社会、回报祖国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奖学金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一种精神的鼓舞。他希望法大的同学以曾宪梓先生为榜样,努力成为品德优良、学识丰富、具有法治思维和实践精神、更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代新人。

曾智明在致辞中说,父亲曾宪梓是在国家的关心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他常说,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培养,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只要有能力,就要尽最大努力来回报祖国。他表示,金利来集团和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将继续在中国政法大学设立“英才奖学金”,鼓励更多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在学业有成、步入社会后,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法大今后能不断培养优秀的法律人才,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实现依法治国的目标。

曾经获评;宪梓优秀学生工作奖;的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大炜在发言中说,曾宪梓教育基金时刻鼓励着法大教师,在教学和管理岗位上,教书育人,勤奋努力。这不仅仅是物质支持,更是一种精神鼓励,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立德树人。

杨明荃等获奖同学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对曾宪梓先生及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这笔奖学金不仅仅是给了他们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曾宪梓赤诚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尊师重教、倾力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他们承诺,将铭记感恩、珍惜机会、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并将爱心传承下去,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捐赠仪式开始前,金利来集团副主席曾智明先生、企业传讯部总监葛丽女士、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以及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部分英才奖学金获奖同学与师生代表80余人在昌平滨河森林公园举行了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健走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海淀校区: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昌平校区: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查号电话:010-58909114

扫一扫关注法大人微信